终于有人接替马斯克了!特斯拉董事长敲定,是位女独董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8日电 北京时间8日下午,据外媒报道,在特斯拉董事长位置空缺一个多月后,澳洲电信运营商澳洲电讯的首席财务长Robyn Denholm将接替马斯克执掌董事会。

  《华尔街日报》指出,这位空降兵将面临一个艰巨任务,就是监督马斯克这位特立独行的富翁。

资料图

  9月底,特斯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协议,以解决后者对他提出的证券欺诈指控。根据当时的和解协议,马斯克在未来3年内不得再担任董事长。在此期间,他将能够继续担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一职。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11月13日是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误导投资者指控达成和解协议的截止日期。按照和解协议要求,马斯克必须在三年内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以便独立董事长可以展开工作。

  上述报道提到,现在担任澳洲电讯的首席财务长Denholm于2014年加入特斯拉董事会,和多数董事相比,她和马斯克的联系比较少。

  另据路透社消息,澳洲电讯称,Denholm将暂时卸任特斯拉审计委员会主席一职,直至从公司离职。

  9月29日,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根据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和解协议,他需要在45天内辞去董事长一职,并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9月27日提出的他涉嫌证券欺诈的罪名指控。

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左)与该公司绕月旅行项目的首位签约乘客、日本富商Yusaku Maezawa一同亮相。

马斯克

  据新华社报道,当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对特斯拉提出新的指控,称该公司未按要求对马斯克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披露的信息建立管控程序。证交会称,特斯拉对此也同意达成和解。

  证交会指出,尽管特斯拉2013年向市场宣布,该公司有意通过马斯克的推特账号披露重要信息,并鼓励投资者关注马斯克的推特内容,但特斯拉没有设立相应的信息披露控制程序,来确保马斯克的推特内容准确、完整且包含证交会要求特斯拉披露的信息。

  随后,有报道分析指出,目前,特斯拉当务之急是找到一位董事长取代马斯克,同时该公司还必须新增两名独立董事,并对马斯克这位喜欢直言不讳的CEO进行沟通和对其监督。(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