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股权拍卖刚恢复,ST曙光"两连板":华为小米从未与公司接触

  中新经纬11月9日电 “六天五板”ST曙光9日晚间公告,华为公司、小米公司从未与公司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与公司没有签署任何协议,也没有与公司沟通任何股权转让相关事宜。

  11月7日晚间,ST曙光披露进展公告称,从京东司法拍卖网了解到,辽宁省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2年10月24日发出了(2022)辽07执82号《执行裁定书》,获悉华泰汽车持有公司9789.5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被恢复拍卖,以清偿债务。

  受上述消息影响,11月8日至9日,ST曙光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此前,ST曙光已“四天三涨停”。9日晚间,ST曙光称,后续股权拍卖是否继续,以及可能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最终结果,依法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针对股票交易市场对公司的相关传言,ST曙光特别澄清:华为公司、小米公司从未与公司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与公司没有签署任何协议,也没有与公司沟通任何股权转让相关事宜;赣锋锂业公司与公司仅有业务的合作。相关市场传闻完全为不实信息。

  ST曙光还称,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书面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也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此外,ST曙光提示,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1-9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6亿元。依据公司10月份业绩快报,截止10月末整车累计销售量同比减少49.07%,车桥累计销量同比减少8.39%。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产品能否实现量产、量产的时间、市场前景以及产品竞争力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ST曙光还提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出具了否定意见的《2021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内控相关事项能否解决存在不确定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