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搞不动了?Meta将裁员1.1万人,年内市值蒸发5万亿

  中新经纬11月9日电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为应对数字广告市场的下滑和股价下跌,Meta表示将裁员1.1万余人,占员工总数的13%。

  华尔街日报指出,当地时间周三上午,扎克伯格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将在所有业务部门裁员。同时,其招聘团队也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报道称,扎克伯格说,“要为公司的失误负责”,他还称“对增长过度乐观导致人员过剩”。

  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则报道称,裁员之际,Meta的核心业务正面临一系列挑战。Meta押注于转向元宇宙,是一个具有不确定且代价高昂的赌注。

  此外,上述报道还提到,扎克伯格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更多削减成本的变革”。

  报道还提到,近几个月来,其他一些科技公司也出现了一连串裁员,因为高涨的行业对高通胀、利率上升和对迫在眉睫的衰退的担忧做出了反应。例如,推特近日也宣布了大规模裁员。

  中新经纬注意到,Meta去年的市值一度超过1万亿美元,但如今已跌至约2500亿美元,市值年内蒸发约7000亿美元(约5万亿人民币)。

  二级市场方面,Meta股价报96.47美元。自年初至今,其股价累计跌幅已超七成。(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