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威新材市值一日蒸发超8亿!董秘千字“小作文”火了

  追踪市场热点,欢迎关注中新经纬《董秘请回答》栏目

  中新经纬11月10日电 (张澍楠)正威新材董秘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的千字“小作文”让公司出圈。正威新材董秘处工作人员证实,相关回复确实出自公司董秘曹亚伟;在问及“公司是否会对曹亚伟的言论进行回应”时,对方表示“不会”。

  千字“小作文”出圈

  “我不应该越俎代庖”“丝毫没有忘记自己卑微至极,‘生为骡马’的本身”“也更不会为几个身处‘高位’的同事责骂自己‘SB’时而恼恨”……

  11月7日和8日,正威新材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发布多篇长文回复投资者提问。10日,中新经纬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正威新材董秘处,工作人员表示,相关回复确实出自公司董秘曹亚伟。

  事情的起因是有媒体对“广东第一民企”正威集团提出诸多质疑,包括3000万吨铜资源不知真假、实控人王文银学历存疑等,投资者也在互动平台向正威新材提及相关问题。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截图

  对于有投资者质疑“公司是否正常运转”,正威新材7日回应称“运营一切正常”。

  曹亚伟还在另一个长文回复中表示,“一段时期以来,无暇理会诸多不着边际的话语,一直在埋头紧张有序地与已完成必要的内部重组后的天健九方一起,逐项核查其海外知识产权和对应的产品系列。”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截图

  更为特别的是,在上述近1000字的回复外,对于“是否知道公司控股股东正威国际7200亿营收具体是什么?在国内各处的投资是否真的在进行中”的提问,曹亚伟表示,“我很惊诧您把关于本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的问题在这里提出来”。

  曹亚伟一方面称“不应该越俎代庖;大股东及其大股东早已构建了强大的、分工明晰的、权责分明的职业化团队,我更不应该随意代替他们发表评论”,另一方面还发布了近千字的回应长文。

  曹亚伟称,“我”自获得董事长亲自提名,荣幸之至地取得正威新材董事会的聘任,成为正威新材董秘以来,丝毫没有忘记自己卑微至极,“生为骡马”的本身。“我”深知受造之物岂能对造他的说:“你为什么这样造我呢?窑匠难道没有权柄,从一团泥里拿一块做成贵重的器皿,又拿一块做成卑贱的器皿吗?”因此,“我”也就不大企图心存有朝一日成为“罗马人”的奢望,也更不会为几个身处“高位”的同事责骂自己“SB”时而恼恨。

  对于“千字‘小作文’中曹亚伟的一些言论,公司是否有回应”的问题,上述正威新材董秘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

  市值一日蒸发8亿

  2021年11月11日,九鼎新材证券简称变更为正威新材。公司从事玻璃纤维纱、织物及制品、玻璃钢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鼎”牌砂轮增强材料、建筑增强材料、道路增强材料、装饰装修材料等纺织型玻纤制品及玻璃钢系列产品。

  据九鼎新材2021年2月25日披露,曹亚伟系“70后”,工商管理硕士,具备律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高级理财规划师、高级项目管理师、并购交易师多个专业身份。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曾在多家公司担任董秘,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任金融副总裁。

  2019年11月6日,九鼎新材公告,实际控制人顾清波与深圳翼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以11.53亿元的价格将6500万股股份转让给翼威新材。股份变动完成后,王文银通过翼威新材与西安正威材料有限公司合计持有九鼎新材29.78%的股份,翼威新材由此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王文银成为实际控制人。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截图

  二级市场上,11月9日,正威新材10:16封死涨停,虽然在13:56打开涨停,但最终仍收涨8.28%,报收15.69元/股,成交量达到4.56亿元,总市值约103亿元。不过,11月10日,正威新材股价大幅下挫,收跌近7%,报收14.60元,总市值95亿元,较前一日蒸发8亿元。

  业绩方面,正威新材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06亿元,同比下降2.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7.85万元,同比下降13.44%。此外,经营性现金流也大幅下降,降幅达60.4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支付的材料款及职工薪酬同比增加。(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