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瑞斯康达涉嫌信披违法被立案,刚摆脱专网通信风波影响

  中新经纬11月10日电 瑞斯康达10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瑞斯康达表示,公司于2022年11月1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382022002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瑞斯康达称,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工作。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宜相关进度,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等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瑞斯康达官网显示,作为国内光纤通信接入设备的领军企业,瑞斯康达致力于为全球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及行业专网用户,提供接入层网络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改善收益、提升网络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商业成功。

  10月28日,瑞斯康达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称,第三季度营业收入4.91亿元,同比下降7.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1.86万元,同比下降68.65%。

  就三季度净利下滑,瑞斯康达解释主要原因如下:1、本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下降所致; 2、本报告期新增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费用摊销所致; 3、公司战略投资设立武汉研发中心,其研发费用增加所致。

  前三季度瑞斯康达实现营业收入14.57亿元,同比增长9.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87.16万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7.23亿元)。对此,瑞斯康达解释称,上年同期因专网通信业务导致的大额计提预期信用减值和存货跌价准备的影响因素已消失,公司生产经营逐步恢复正常。

  瑞斯康达2021年三季报显示,瑞斯康达子公司深蓝迅通所从事的专网通信业务出现相关合同执行异常情形,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深蓝迅通依法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相关方提起诉讼,并准予立案。在对上述风险事项充分、审慎地评估后,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北京深蓝迅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和信用减值准备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对该业务相关应收款项和存货计提减值准备。公司分别按照单项计提、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原则计提相关减值准备,减值金额合计人民币7.70亿元。

  11月10日,瑞斯康达股价低开后震荡,收跌1.10%报7.17元,年内累计跌幅9.47%。(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