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面临欧盟新的反垄断指控和调查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1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亚马逊面临欧盟新的反垄断指控和调查,此前欧盟指控这家在线零售商违反了竞争法。

  该报道称,作为欧盟最高反垄断执法机构的欧盟委员会周二(11月10日)发布了一份针对亚马逊的指控记录,称该公司使用从其平台上第三方卖家那里收集的非公开数据,以不公平的方式与他们展开竞争。

  该报道还提到,欧盟将启动一项新的调查,重点关注的是亚马逊如何选择哪个供应商是某一特定产品的默认卖方。欧盟称,亚马逊和那些为亚马逊服务额外付费的供应商更有可能被选中。

  此前,10月15日,路透中文网援引消息人士话称,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可能缩小对亚马逊已有一年的调查范围,以加快对这家美国在线零售巨头的诉讼。

  上述报道指出,欧盟执委会于2019年7月开始对亚马逊展开调查,重点关注其一方面为商家提供卖场,一方面又作为竞争对手销售相同的产品,这样的双重角色是否会具有不公平的优势。(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