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LVMH”再成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达3400万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1日电 被称为“中国版LVMH”的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如意科技”)又成了被执行人。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近日,如意科技被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立案日期为2020月11月10日,执行标的为3400万,案号为(2020)鲁08执568号。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对上述信息也进行了公示。


  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如意科技成立于2001年12月,注册资本405406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实控人为邱亚夫,前身为始建于1972年的山东济宁毛纺织厂。2010年以来,如意科技相继收购了日本成衣品牌瑞纳(RENOWN)、法国轻奢服装集团SMCP、瑞士奢侈品牌Bally、男装上市公司利邦控股(Trinity)等,此后便有了“中国版LVMH”“中国最大奢侈品集团”等称号。

  不过目前,服装企业如意科技面临着最大的问题是资金危机。

  今年3月11日,评级公司大公国际将如意科技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至“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17如意科技MTN001”“18如意01”“19如意科技MTN001”信用等级均下调为“AA-”。

  大公国际表示,下调如意科技评级主要原因包括再融资能力受限、公司及实控人多次被纳入被执行人名单、短期偿债压力大。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如意科技持有子公司如意集团(A股上市公司,全称“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6051.47万股已被全部质押,占如意集团总股本的23.12%,除了再融资能力受影响,对子公司控制权还存在失去的风险。

  来源:Wind

  此外,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如意科技截至目前共有10条被执行人信息,总执行标的合计达9.93亿元。

  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据天眼查,自2010年以来,如意科技还有34条历史被执行人信息。(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