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暴涨近160%,十连板天鹅股份停牌核查!

  中新经纬11月11日电 天鹅股份11日晚公告称,公司股票价格近期累计涨幅较大,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10月31日起至11月11日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股票价格累计涨幅达159.33%。

  图片来源:天鹅股份公告

  天鹅股份表示,鉴于公司股价近期波动较大,公司就股票交易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1月14日开市起停牌,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此前,受股价异动波动影响,进入11月以来,天鹅股份发布了多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和《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请广大投资者防范概念炒作,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在近期召开的天鹅股份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天鹅股份表示,近期A股市场“供销社”概念相关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整体出现上涨趋势。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公司主营业务为棉花采摘及加工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天鹅股份还称,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实行人员、资产、财务分开,机构、业务独立。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上市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均没有改变主营业务或者对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天鹅股份三季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15.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3.03万元,同比增长127.07%。

  二级市场方面,天鹅股份股价11日报收于30.16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36.60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