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新城控股:拟申请新增150亿债务融资工具注册额度

  中新经纬11月11日电 新城控股11日晚间公告,拟向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申请新增15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的注册额度。

  新城控股股票于11月9日、10日及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提到,股价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幅度较大。

  其中,11日,新城控股涨停,收报18.79元。

  公告称,经公司自查,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公告还提到,近日,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发文表示,会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为积极改善融资情况,优化债务结构,公司拟向其申请新增15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的注册额度。本次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据新城控股近日披露的10月经营简报显示,10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90.7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8.94%;销售面积约93.2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62.55%。1-10月公司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029.5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6.63%;累计销售面积约1045.3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44.48%。

  交易商协会扩容“第二支箭”,提出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东方金诚分析认为,将对基本面较好、但受到市场悲观情绪影响的民企债价格形成支撑,修复市场对民企债的信心。东方金诚还提到,2500亿元的支持目标若较大比例指向地产债,政策支持的规模将较为可观,且如果政策落地和实施节奏较快,支持效果将更为明显。(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