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样弄虚作假,出具虚假检测报告!昆明寰基医学检验所被立案

  中新经纬11月11日电 据“健康春城”微信号消息,2022年11月10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工作中发现,昆明寰基医学检验所存在违反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的情况。

  调查发现,该检验所未落实生物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违反卫生质量安全管理规定,未经严格审查,与不具备相关专业技术职业资格个人签订核酸检测服务协议。采样人员在采样过程中弄虚作假,造成该检验所出具虚假检测报告。并存在收集个人和单位转运的新冠病毒核酸标本时,未严格查验《准运证》;未严格执行医疗废物管理规范等问题。

  昆明寰基医学检验所管理混乱、质控不严、失职失责,导致检测结果虚假,干扰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已依法对昆明寰基医学检验所立案调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涉嫌其它违法行为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