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祁东支行被罚40万:违规致防疫专项贷款被挪用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2日电 银保监会网站公告,因未严格执行受托支付相关规定、未严格监督贷款资金使用导致防疫专项贷款被挪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建行”)祁东支行被罚款40万元。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查阅银保监会网站发现,11月以来,建行已收到多张罚单。11月10日,因线上贷款风险管控流于形式,贷款被挪用于限制性领域,建行玉树支行被罚款25万元,并责令改正。

  11月5日,因个人按揭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建行长乐支行被罚款30万元;因未按工程进度发放固定资产贷款,个人快贷、小微快贷贷后管理不到位,建行福建省分行被罚款100万元。

  此外,11月4日,因对建行马鞍山市分行违法发放贷款的违规行为承担管理责任,王成根被警告,毕振华被禁止五年从事银行业工作。

  官网信息显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北京。该行为客户提供个人银行业务、公司银行业务、投资理财等全面的金融服务,设有14912个分支机构,拥有347156位员工,服务亿万个人和公司客户。在基金、租赁、信托、保险、期货、养老金、投行等多个行业拥有子公司,境外机构覆盖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各级境外机构200余家。(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