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商协会对永煤控股等启动自律调查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2日电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网站公告,近日,交易商协会关注到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继2020年10月20日发行“20永煤MTN006”后迅速发生实质性违约。依据《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规则》,协会将对发行人及相关中介机构在业务开展过程中是否有效揭示风险并充分披露、是否严格履行相关职责启动自律调查。

  截图来源: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网站

  公告称,在调查过程中,若发现相关机构违反自律规则的,交易商协会将予以严格自律处分;如相关机构存在涉嫌欺诈发行、虚假信息披露等违法行为的,交易商协会将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日前,11月10日,上海清算所网站通知称,2020年11月10日是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代码:012000356,简称:20永煤SCP003)的付息兑付日。截至今日日终,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仍未收到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截图来源:上海清算所网站

  公开信息显示,“20永煤SCP003”是永煤控股发行的一期超短融债券,发行总额为10亿元,主承销商为光大银行,联席承销商为中原银行,债券利率为4.39%,期限为270日,本期本息兑付日为2020年11月10日,应偿还本息金额共计10.32亿元。

  10日,经济观察网报道称,永煤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20永煤SCP003”延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资金流出现暂时性危机。违约原因具体包括:第一,企业日常经营受疫情与中美贸易的影响,今年公司现金流在持续流出。但是随着后续经济的复工复产,目前已经均恢复正常;第二,集团主业是煤炭与化工,今年石油价格在持续的波动,化工板块亏损额在加大,受化工亏损影响;第三,外部的融资环境收紧,公司流动性收紧,未及时筹集偿付的资金。(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