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被"骂"上热搜:女装尺码XL标注"稀烂"?网友:不接受道歉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2日电 近日,一张大润发店内的女装尺码建议表措辞引发争议,11月12日中午,大润发官方微博就“措辞不当”致歉,称该宣传物料确系来自大润发一门店,目前已要求其撤下,今后将加强管理。截至发稿,#大润发就女装尺码建议表致歉#登上微博热搜第43位,话题阅读量超过300万。

  #大润发就女装尺码建议表致歉#登上微博热搜榜

  11月11日晚,有网友贴出一张来自大润发的女装尺码建议表照片,照片显示,该建议表限18至35岁女生使用,根据不同尺码规格给出建议身高和体重。其中,对应85-95斤的S码后标注“瘦”,对应95-105斤的M码后标注“美”,对应105-120斤的L码后标注“烂”,对应120-135斤的XL码后标注“稀烂”,对应135-150斤的XXL码后标注“稀巴烂”。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此,大润发官方微博12日中午发布致歉信称,近期大润发个别门店在宣传物料上措辞不当,为公众带来不适,“对于此事大润发深表歉意”。

  大润发称,事发后第一时间彻查所有大润发门店,经排查确认,有一家门店存在此类情况,总部已迅速要求该门店撤下了有问题的宣传物料。大润发今后将会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大润发回应

 大润发微博发布声明回应

  不过,有些网友对于大润发的回应并不买账,表示“不接受”“太敷衍了吧”。也有网友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对此,你怎么看?

部分网友评论截图

部分网友评论截图

  (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