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两度失联,泰合健康宣布:董事长终于回来了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13日晚间,泰合健康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已正常履职,副董事长李小平不再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公司日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今年1月、5月,泰合健康两次发布公告称,董事长王仁果失联。

  泰合健康今年1月3日公告披露,截至公告发布之时,公司尚无法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取得联系,相关信息尚在核实中。公告显示,公司目前日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暂由副董事长胡远洋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然而1月19日,泰合健康发布公告称,王仁果正常履职,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今年5月10日,泰合健康再次发布公告披露,无法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取得直接联系,由李小平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而今年8月21日,泰合健康发布的一则公告透露了更加蹊跷的“剧情”:2018 年7月2日,王仁果家属通知四川泰合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合集团”),王仁果可能将于7月3日正常履职。泰合集团于7月2日晚通知泰合健康于7月3日发布实际控制人正常履职公告,泰合健康在7月3日分别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报告公司将披露王仁果正常履职公告。但公司在发布公告前联系王仁果,仍未能与王仁果先生取得联系,随即联系泰合集团,泰合集团也无法与王仁果取得联系,致使实际控制人正常履职公告未发布。

  董事长失联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内情?中国证券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因为涉及四川一起大案,王仁果自今年4月份左右开始第二次“失联”,至今仍在接受调查。王仁果借机潜逃,后又被监管部门带回调查。不仅如此,监管部门还突查泰合集团总部,带走了部分核心电子设备。此外,监管部门于9月中旬左右突查泰合健康部分账目。

  泰合健康是泰合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根据泰合集团的官网介绍,泰合集团成立于1995年,已形成“金融主业突出,大健康、文化旅游、房地产、教育、农业等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现控股参股多家上市公司、民营银行、自持和管理多家酒店等。据公开资料介绍,截至2016年,泰合集团总资产突破600亿元。

  公开履历显示,王仁果从罐头加工厂赚到“第一桶金”,随后,其将目光投向刚刚火起来的房地产。2002年,王仁果创办四川泰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集团产业依托房地产而壮大。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王仁果2017年5月就显露出了“淡出”管理层的迹象。王仁果因个人原因于去年5月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但仍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泰合健康2018年来的经营情况并不如人意。根据其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5%,总资产也出现了20%的缩水。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13日收盘,泰合健康股价报4.71元,涨3.74%。从今年1月3日收盘至11月13日收盘,泰合健康股价已跌去37.6%。(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