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河南酒王”宋河酒业面临破产,河南资产或参与重整

  中新经纬11月14日电 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破产重整。

  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截图

  在案号为(2022)豫1628破申3号的公告中显示,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均为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办理法院为鹿邑县人民法院,公布日期为11月10日。

  天眼查APP截图

  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朱文臣,注册资本约1.75亿人民币,由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嘉兴和瑾春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共同持股。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存在上百条限制消费令,以及数十条条失信被执行人和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超39亿元。

  辅仁药业2022年半年报截图

  查阅辅仁药业2022年半年报发现,宋河酒业有账龄超过一年的重要应付账款,共计528.58万元,因资金紧缺未偿还或结转。

  作为曾经的“河南酒王”,1989年,宋河酒与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特曲、汾酒等17款名酒一同荣获全国第五届评酒会“国家名酒”称号。宋河酒业官网显示,宋河酒业旗下涵盖“国字宋河”“宋河粮液”和“鹿邑大曲”三大主导品牌。其中,国字宋河为豫酒高端品牌代表。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一位接近河南资产人士称,“目前河南资产确有参与宋河酒业重整意向,双方也有所接触,但并未进入实质性环节。”对此,宋河酒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面临破产重整,但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