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三连板神奇制药:“神奇”牌热炎宁颗粒不对业绩有重大影响

  中新经纬11月14日电 三连板神奇制药14日公告称,“神奇”牌热炎宁颗粒系神奇制药下属孙公司重庆神奇康正医药有限公司品牌授权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截至目前,该产品经营销售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中新经纬注意到,11月10日以来,神奇制药连收获三个涨停,累计涨幅达32.97%。截至11月14日,公司收报9.72元,总市值相较11月9日上涨近13亿元

  神奇制药14日公告提示风险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主营业务及外部市场环境、行业政策并未发生重大变化,无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神奇制药表示,公司股票自2022年10月28日至2022年11月14日,12个交易日中有6次涨停,股价累计涨幅超过68%,并2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发布的最新市盈率数据显示,中证行业分类中中药行业最新静态市盈率为27.85倍,滚动市盈率为28.97倍;目前公司静态市盈率为74.56倍,滚动市盈率为70.22倍,均明显高于中药行业平均估值水平。

  神奇制药称,鉴于公司股价波动幅度较大,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神奇制药还回应表示,近期,公司关注到热炎宁合剂相关报道。经核查,公司及下属企业均未获得该药品生产批准文号。“神奇”牌热炎宁颗粒系神奇制药下属孙公司重庆神奇康正医药有限公司品牌授权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产品年内销售收入在100万元以内,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不超过0.06%;对公司当年毛利贡献在10万元以下,占公司当期净利润不超过0.18%。截至目前,该产品的经营销售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网站介绍,神奇制药是一家医药制造类控股型投资公司,从事抗肿瘤、心脑血管、感冒止咳、儿童用药和抗真菌等类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神奇”品牌有超过30多年的经营历史,神奇制药现有贵阳、龙里、都匀、罗甸等11个生产基地,占地面积合计约1000余亩,共拥有10多种剂型,37条生产线。(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