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第三季度购入90亿美元股票 新建仓台积电等

  中新经纬11月1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5日报道,监管公告显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三季度向股市投资了约90亿美元,其中约三分之一的资金流向了能源公司西方石油公司和雪佛龙公司。

  伯克希尔还对台积电、美国建材制造商和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 Inc.建立了新的头寸,并增持了Paramount Global、塞拉尼斯和RH的仓位。

  整体来看,伯克希尔在今年前九个月斥资660亿美元购买股票,这是2021年同期支出的13倍多。

  买入能源股

  报道指出,马里兰大学罗伯特·H·史密斯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David Kass表示,“这是典型的巴菲特策略,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是一段动荡的时期,围绕美联储政策的希望和担忧推动股市一路飙升后又大幅下挫,标普500指数9月份创下了自2020年新冠疫情导致股市大跌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在能源股从近期高点回落时,伯克希尔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窗口买入能源股。报道指出,鉴于能源股已经再次飙升,这一举措被证明相当有先见之明,例如西方石油公司在8月份攀升至75.26美元/股,这是该股今年的最高价格。

  在接下来的几周,股市暴跌。此后在9月的最后一周,伯克希尔又以57.91-61.38美元的价格购买入了近600万股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该公司股价目前已经再次升至每股70美元以上。

  同期,伯克希尔还增持了雪佛龙公司的股份。截至9月底,伯克希尔持有约244亿美元的雪佛龙股票,使其成为该公司的第三大持仓股。

  据报道,即使原油价格已从今年的高点回落,能源股仍是表现居前的类股。分析师认为,伯克希尔对能源的大笔押注是从通货膨胀中获益的一种方式,事实证明,通货膨胀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强,且更持久。

  与此同时,伯克希尔还持有大量金融股。例如,在第三季度末,美国银行和美国运通公司占其股票投资组合的17%左右,总规模3060亿美元。

  抛售53亿美元股票

  监管公告还显示,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里,伯克希尔还抛售了约53亿美元的股票。

  据悉,其中包括U.S.Bancorp (USB),这是伯克希尔自2006年以来一直投资的银行股。截至10月底,伯克希尔拥有约5300万股U.S.Bancorp的股份,相比之下去年年底为1.45亿股。

  伯克希尔还削减了对纽约梅隆银行的持仓,并退出了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信托基金Store Capital的持仓。(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