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计划实行全民新冠病毒检测

  奥地利计划实行全民新冠病毒检测

  当地时间11月15日,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在接受奥国家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表示,12月7日当前的二次“封锁”措施结束后,奥地利全国将参照邻国斯洛伐克的模式,在圣诞假期来临之前也进行一次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在他看来,斯洛伐克通过这种方式发现了大量无症状感染者并及时进行了隔离。

  据库尔茨介绍,届时的大规模检测将首先针对教师群体展开,然后逐步在假期前扩大范围。因为12月7日开始,学校和商铺都理应再度重启。目前,联邦州和联邦军正在准备相应工作,奥地利政府将在下周公布具体检测步骤。库尔茨表示,大规模检测将如何进行主要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形势,但“各联邦州必须更好地进行传染链追踪”,以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

  报道称,斯洛伐克在过去几周呼吁10至65岁之间的民众进行新冠病毒快速检测,550万居民中有360万参加了第一轮检测,没有阴性测试结果的人将受到严格的管控。

  库尔茨当天还透露说,第一批疫苗接种工作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奥卫生部目前正在做相关规划,将优先考虑风险人群和卫生工作者,其他人群的接种工作将随后进行。(总台记者 阮佳闻 李春元)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