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重申:没有破产,不会跑路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6日电 16日,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破产”传闻,蛋壳公寓再度回应称,公司没有破产,也不会跑路,请不要信谣传谣。

  来源:微博

  近日来,蛋壳公寓深陷“倒闭破产”漩涡。早在10月,就有消息称,“杭州蛋壳公寓的公司财务跑路,公司破产倒闭。”在此之前的8月,有网友爆料称,由于拖欠运营商网费,蛋壳公寓在没有提前通知租户的情况下,大面积停用租户网络。

  消息一经发出,备受关注,#传杭州蛋壳公寓破产倒闭#等话题也迅速登上新浪热搜。10月14日,蛋壳公寓北京总部发生聚众维权事件。

  来源:微博

  10月14日下午,蛋壳公寓在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散布“蛋壳跑路、倒闭”等相关不实言论、视频、图片,公司已报警处理。蛋壳公寓表示,近期,部分合作方因与公司存在商业纠纷,采取了过激行为。目前,蛋壳公寓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同时公司也正在积极处理纠纷,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没过多久,蛋壳公寓再遭维权。据报道,11月9日,包括租户、供应商、保洁等在内的数百人聚集在位于北京的蛋壳公寓总部进行维权。其中有供应商表示,蛋壳公寓拖欠了大笔工程款,甚至还有来自武汉的保洁人员现场举着“还我武汉保洁劳务费”的标语讨薪。对此,蛋壳公寓向媒体表示,“蛋壳和部分供应商存在经济纠纷,公司非常重视这个问题,目前正在积极处理”。

  此后,维权风波仍未平息。有报道称,继北京总部曝出百人集结维权后,蛋壳公寓位于华南的子公司深圳市蛋壳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总部近半个月来也持续陷入客户上门追款风波。

  11月16日下午,蛋壳公寓再度就相关传闻作出回应:“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没有破产,也不会跑路!请不要信谣传谣!”

  根据天眼查APP信息,蛋壳公寓是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端白领公寓品牌,公司于2015年1月在北京成立,正式进入O2O租房市场。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资产管理、住房租赁经营、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酒店管理、投资咨询、出租办公用房等。

  北京时间2020年1月17日晚间,蛋壳公寓登陆美国纽交所,股票代码“DNK”。上市之初,蛋壳公寓股价一度升至13.90美元/股的历史高位,此后回落。自8月底以来,蛋壳公寓股价持续阴跌,截至美东时间上周五(11月13日),蛋壳公寓报1.51美元/股,当日涨4.86%。

  来源:Wind

  据悉,自创立至今,蛋壳公寓一直未能盈利。根据Wind数据,2017年和2018年,蛋壳公寓分别净亏损2.72亿元和13.66亿元。2019年,蛋壳公寓亏损扩大,净亏损达到34.35亿元。2020年一季度,蛋壳公寓净利润为-12.30亿元,同比下降50.67%。(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