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腾讯第三季度收入同比降2% 中期股息派发美团股份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16日,腾讯发布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减少2%,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增长1%。

  公告显示,腾讯第三季度收入1400.93亿元,同比减少2%;毛利629.63亿元,同比减少1%;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399.43亿元,同比增长1%。

  分业务来看,增值服务业务方面,腾讯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3%。公司表示,由于行业过渡性的挑战导致付费用户减少,本土市场游戏收入下降7%。另外,社交网络收入下降2%。

  网络广告业务上,腾讯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5%。其中,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下降1%,媒体广告收入下降26%。公司表示,数据反映出腾讯视频广告收入减少,主要由于受欢迎的电视剧投放较少,且去年同期举行了东京奥运会。

  腾讯在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则实现了增长,第三季度收入同比涨4%。公司表示,受益于线上及线下商业支付活动的恢复,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同比增速较上季有所提升;企业服务收入同比略有减少,集团持续致力于缩减亏损项目。

  另外,公告披露,在第三季度腾讯花费约133亿港元购回4284万股股份,购回的股份已被注销。

  同日,腾讯公布分派特别中期股息方案。董事会决议将按合资格股东持有每10股股份获发1股美团B类普通股的基准,向股东以实物分派的方式宣派由公司透过Huai River及TML间接持有的约9.58亿股美团B类普通股

  腾讯董事会认为,实物分派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公司投资策略的其中一方面为投资在某些行业处于发展阶段的公司;支持及分享投资公司的增长;并在公司判断投资公司的财务实力、行业地位和投资回报已达到稳健水平时择机退出投资。董事会相信,美团现已达致此情况,董事会因此认为此乃直接向合资格股东转让由集团于美团持有的大部份权益的适当时间。(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