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财经前瞻】拼多多等中概股密集发布财报,3只新股上市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7日电(闫淑鑫)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无重要经济数据发布;国际上,日本将发布10月CPI。

  市场热点

  一、强制退市新规发布,*ST长生19日起停牌

  11月16日晚间,沪深交易所正式发布实施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修订完善相关规则办法,细化了IPO造假、重组上市造假、年报披露造假、涉及五大安全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等退市情形。与此同时,深交所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公司于下周一起停牌。

  二、京东、小米、拼多多等企业下周发布三季报

  Wind数据显示,下周将有27家中国企业披露2018年三季报。其中,港股市场8家,包括小米集团、美团点评、神州租车等;美股市场19家,包括京东、拼多多、趣店、哔哩哔哩等。

   中新经纬闫淑鑫制图

  三、欧盟将于25日举行特别峰会批准“脱欧”协议

  11月15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宣布,欧盟定于11月25日举行特别峰会,审议乃至正式批准“脱欧”协议。当日,图斯克与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举行会晤并共见记者。据了解,当地时间11月14日晚,欧盟宣布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总计585页的协议内容也一并公布于众。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将有3只新股发行,分别为新农股份、宇晶股份、海容冷链。新农股份主营业务为化学农药原药、制剂及精细化工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三唑磷、毒死蜱、噻唑锌等原药及制剂产品,以及乙基氯化物、N-(1-乙基丙基)-3,4-二甲基苯胺、苯肼及苯肼盐、1,3-环己二酮等中间体产品。

  宇晶股份于1998年成立,公司定位于硬脆材料精密加工机床制造领域,专业从事多线切割机、研磨抛光机等硬脆材料精密加工机床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触摸屏及后盖、太阳能光伏、磁性材料、蓝宝石等行业。

  海容冷链专注于商用冷链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以商用冷冻展示柜和商用冷藏展示柜为核心产品,主要采用面向企业客户的销售模式,为客户在销售终端进行低温储存、商品展示和企业形象展示等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及专业化服务;同时,公司为其他制冷产品供应商提供ODM服务。

  中新经纬闫淑鑫制图

  二、机构看后市

  联讯证券:未来催化剂将逐步兑现,大盘有望再上台阶

  本周大盘稳步走高,目前处于60均线上方。未来一些催化剂将逐步兑现,市场有望再上台阶:11月底,G20峰会将召开,可能会使外部经贸关系阶段性缓和;12月初,将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加清晰有力的稳增长和稳市场政策可能出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活动有望释放更多改革、开放的制度红利。

  国联证券:政策持续出台,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近期,市场在创出年内新底 2449 点后持续反弹,政策回暖迹象明显,扶持民企政策持续出台,题材股赚钱效应扩散,当前阶段 50 指数成份股的 PE、PB 仍处于历史低位;增量资金也会进一步寻找新的绩优成长板块,市场热点有望进一步延续,后市蓝筹股及成长股有望维持小幅震荡走高的态势。

  华鑫证券:短期指数依然存在反复震荡可能性

  得益于券商等强势板块的拉动,大盘在周三冲高回落、隔夜欧美大跌的背景下,依然大幅收涨。不过,指数虽然表现抢眼,但仍存在几点忧虑,10月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整体而言并不强,尤其在10月金融数据方面,企业部门贷款同比减少,说明当前信用扩张依旧存在有一定障碍,流动性环境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那么好。

  此外,从场内技术角度来看,虽然本周四三大指数大幅上涨,缓解了技术调整压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量能均未能匹配,其中上证综指成交1719亿元,创业板市场成交735亿元,连续的缩量行情,后续倘若无法在关键阻力位放量,或意味着短期指数依然存在反复震荡可能性。(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