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食品价格飞涨 通货膨胀率创30个月新高

  尼日利亚食品价格飞涨 通货膨胀率创30个月新高

  据尼日利亚国家统计局(NBS)的最新数据显示,尼日利亚10月份的通货膨胀率继续保持上升趋势,与去年同比上涨14.23%,比9月份的13.71%高出0.52个百分点。其中,2020年10月的综合食品指数同比上升了17.38%,2020年9月则为16.66%。

  据当地媒体报道,尼10月通货膨胀率创下自2018年2月以来的最高位,通胀压力主要来自食品,该国食品价格在近几个月正经历持续上涨,10月份洋葱价格上涨了约四倍,不少食品涨价超过100%。

  2019年8月该国曾一度关闭陆地边界,并限制了大约48种可以在当地生产的商品和农产品的进口,此举推高尼日利亚国内食品价格,令通胀有所上升。今年由于新冠疫情蔓延,油价低迷和持续的抗议示威引发的动荡等多方面因素,尼日利亚通胀情况进一步加剧。(总台记者 何北平)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