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OPEC+考虑增产计划至少推迟三个月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7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7日报道,周一(16日)有消息人士透露,因第二波新冠疫情仍在继续,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倾向于将1月增产计划至少推迟三个月,以支撑油价。

  报道称,OPEC+产油国集团计划从明年1月起将石油产量提高200万桶/日,约占全球消费量的2%。但随着燃料需求减弱,OPEC+一直在考虑推迟增产,甚至进一步减产。OPEC+消息人士表示,该决定获得了OPEC+产油国的支持,将目前770万桶/日的减产规模再维持三到六个月,而不是在1月将减产幅度降至570万桶/日。

  报道提到,目前担任OPEC轮值主席国的阿尔及利亚支持延长现有减产规模,而最大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则表示,OPEC+减产协议可能会被“微调”。

  报道还提到,有OPEC+消息人士称,数据显示,将一些成员国对过去超配额生产的补偿性减产纳入考量后,该联盟10月减产协议执行率从101%下滑至96%。这表明,10月OPEC+在对前几个月的过量生产做出补偿方面进展甚微。该消息人士称,俄罗斯的超配额产量累计为53.1万桶/日,伊拉克为61万桶/日。

  报道最后指出,尽管如此,得益于对新冠疫苗不久将面市以及OPEC+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希望,油价在周一仍高于每桶44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代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