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白酒股尾盘跳水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7日电 17日午后,指数分化持续,疫苗、光伏、动力电池板块领跌,白酒板块尾盘剧烈波动。

  Wind截图

  截至收盘,沪指报3339.90点,跌幅0.21%,成交额3536.23亿元;深成指报13732.52点,跌幅0.85%,成交额4999.15亿元;创业板指报2658.09点,跌幅2%;上证50指数报3379.27点,涨幅0.06%。

  盘面上,航运、酒店、港口、农业综合、房地产开发等板块领涨;玻璃制造、生物制品、医疗服务、医疗器械、航空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BDI指数、航运、港口、白糖、自由贸易港等涨幅居前,HIT电池、生物疫苗、资金龙头、摘帽、共享单车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301只个股上涨,其中步科股份,宁波银行,ST中捷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628只个股下跌,其中西部材料,宏大爆破,恒天海龙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尾盘白酒股快速跳水,伊力特、迎驾贡酒、古井贡酒等集体下挫,金徽酒触及跌停后一度拉升翻红,金种子酒、青青稞酒炸板回封。

  换手率方面,共有5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润禾材料换手率最高,达72.33%。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房地产开发、工业金属、化学制品、汽车整车、饮料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工业金属、饮料制造、汽车整车、化学制品、房地产开发。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长安汽车、复星医药、中国平安、掌阅科技、铜陵有色,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长安汽车、复星医药、云铝股份、铜陵有色、天齐锂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81.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09亿元,融券余额报715.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4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062.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24亿元,融券余额报447.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44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5606.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3.19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0.3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4.8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5.1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5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4.51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2.15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7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7.29亿元,深港通净流入9.4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0.56亿元。

  中邮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大盘继续震荡走势,昨日各指数高开下探回升,日内市场情绪波动较大,低估值板块受追捧,电子等行业资金大额净流出。后续继续注重价值龙头股,回避高位炒作股,挖掘低估值成长股。

  银河证券研报分析称,周一A股放量上涨拉高本周交投活跃度,两市融资余额上涨后回落,北向资金周一大幅净流入后转向净流出。尽管本周新冠肺炎疫苗传出超预期的利好消息,但是中期内暂不必担心宽松和刺激政策的退出,经济修复仍需时间。我国经济仍在良好地回暖进程中,底部支撑作用较强,市场并不具备大幅回落的压力。市场关注方向有可能切换至对长期增长的判断。(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