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回应赴港上市:没有任何计划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7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17日报道,针对“公司考虑分拆快递业务在港上市”的传闻,顺丰回应称,公司没有任何在港交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计划。

  该报道指出,此前有外媒称,中国物流龙头之一的顺丰控股计划在港上市,目前正与顾问研究分拆快递业务,集资规模料达到50亿美元。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与大部分在港第二上市的公司不同,顺丰并未在美国上市,而是选择在2017年在A股借壳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顺丰于1993年在广东顺德成立,2016年12月,公司取得证监会批文获准登陆A股市场。2017年2月,顺丰借壳鼎泰新材正式在深交所敲钟,后者则正式更名,证券简称由“鼎泰新材”变更为“顺丰控股”,证券代码不变。

  从二级市场来看,顺丰控股股价并未受“在港上市”消息刺激而向上。截至今日(17日)收盘,顺丰控股跌1.94%,报78.45元/股,与公司历史高位93.89元/股尚有一段距离。顺丰控股所在的陆路运输板块当日下跌0.80%,顺丰控股跌幅居前。

  10月26日晚间,顺丰控股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5.94亿元,同比增长39.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98亿元,同比增长29.84%。(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