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债!金立再度拍卖专利,仅一人参与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7日电 据阿里拍卖消息,近日,金立关联公司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司法拍卖信息,拍卖标的物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名下的国内专利共计3279件,涉外专利77件,起拍价为171.97万元。在拍卖时间内,仅一人参与竞买,最终以起拍价成交。

  来源:阿里拍卖

  这并不是金立通信第一次打包拍卖专利,中新经纬客户端通过查询阿里拍卖发现,自2019年起,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管理人曾公开拍卖该公司名下211宗外观设计的专利。此外该公司拍卖物还包括粤BC1C09号牌别克牌小型普通客车、粤B8T777号牌奔驰牌轿车等。

  官网资料显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16日,注册资金2亿元,是一家专业手机研发、加工生产、内外销同步进行的民营高科技企业。2005年5月获得GSM和CDMA手机生产双牌照。天眼查APP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实控人、法定代表人和第一大股东均是刘立荣,其持股比例为41.4%。

  天眼查APP显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名下涉及数条司法风险信息,案由包括买卖合同纠纷、广告合同纠纷等。自2018年以来,该公司及其实控人刘立容已收到60多条限制消费令,目前仍有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约1998万。另外,该公司已于2018年申请破产重整,申请人为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广东伟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因金立无法偿还华兴银行深圳分行的债权,2018年12月10日,广东深圳中院裁定,受理申请人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对被申请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

  有媒体在2018年12月报道,刘立荣曾公开表示,金立大概有170亿元左右的债务,其中银行债权人债务约100亿元,上游供应商约50亿元,广告供应商约20亿元。根据德勤出具的报告,金立旗下微众银行股权、南粤银行股权、金立大厦、金立工业园还有一些其他房产和对外投资股权等资产价值100亿元,这些还没有计算一些应收账款以及金立的无形资产继续运作。金立可以用3到5年的时间运营资产升值,来100%地偿还债权人的债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