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坚决反对“一封了之”“一放了之”

  中新经纬11月17日电 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不折不扣、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发布以来,各地正在迅速贯彻落实,细化执行方案,开展政策培训,加强社会动员,结合自身实际,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措施。一些地方也在及时纠正与第九版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相符的做法,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米锋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坚决反对两种倾向,既要持续整治层层加码,防止“一封了之”,又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防止“一放了之”,保障好二十条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