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中国:当前问题仅是华晨集团的事,华晨宝马运营不受影响

  宝马中国:当前问题仅是华晨集团的事,华晨宝马运营不受影响

  崔珠珠

  11月18日,对于近日华晨集团深陷债务危机一事,宝马中国方面回应澎湃新闻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和华晨集团是独立的法人实体。当前的问题仅是华晨集团的事,我们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公司的运营不受影响。

  华晨集团近来因债务危机备受关注,其主体信用及旗下债券评级已多次被降低,大公国际和东方金诚把其信用评级从最初的AAA级一路调低至如今的CCC级。

  11月16日,华晨集团公告称,目前华晨集团已构成债务违约金额合计65亿元,逾期利息金额合计1.44亿元。因企业资金紧张,续作授信审批未完成,造成无法偿还。此次债务违约对华晨集团本部生产经营产生造成影响,导致财务状况恶化,极大影响偿债能力。

  11月13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的案件编号(2020)辽01破申27号显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华晨集团破产重整。

  目前,华晨集团有着超过千亿的巨额债务。华晨集团2020年债券半年报显示,集团总负债1328.44亿元,扣除商誉和无形资产后,资产负债率为71.4%。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326.77亿元。wind数据显示,国内汽车企业的负债率大多在60%以下。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