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航管局对波音公司亮绿灯 737 Max客机获准复飞

  美联邦航管局对波音公司亮绿灯 737 Max客机获准复飞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称,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已获准复飞。此前,波音这一型号客机因两起空难,已停飞约20个月。

  报道称,尽管737 Max客机获准复飞,但美国司法部对波音公司进行的刑事调查仍在持续。另外,与美国联邦航空局的紧张关系可能导致该公司遭遇一些处罚,与此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在展开公开调查。

    资料图片:波音737 MAX 8。
    资料图片:波音737 Max 8。

  另据此前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复飞后,波音公司还须完成软件更新和全新的飞行员培训,这一过程至少需要30天,之后737 Max才能重返天空。

  2018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航JT610航班在起飞约12分钟后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不到半年之后的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ET302航班在起飞约6分钟后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两起空难发生后,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被全球停飞。

  据称,波音737 Max停飞给该公司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引发了针对波音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调查,这些调查指责波音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飞机研发过程中存在缺乏透明度、监管不力等问题。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