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的供应商公司老板出事:遭证监会调查 年内多次减持套现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9日电 合力泰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和短线交易公司股票,董事长文开福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告截图

  事实上,文开福构成违规短线交易从其年内多次减持便可看出端倪。早在今年4月11日,合力泰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文开福拟减持不超过115,642,3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71%。此后,合力泰分别在8月8日、11月1日11月5日披露了文开福的减持进展情况。

来源:Wind
来源:Wind

  文开福最近一次减持是在11月6日,据合力泰公告,文开福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至2019年12月31日前减持不超过81,945,808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63%。公告显示,文开福持有公司428,873,064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76%。

  值得一提的是,合力泰两度在公告中称,文开福减持是为了“降低个人债务及减少股票质押金额,也就是偿债。据长江商报11月8日报道,合力泰存在巨大的偿债压力。截至9月底,公司短期债务高达87.46亿,而货币资金只有46.02亿,偿债缺口达40亿元。除了协议转让股权让出控制权外,文开福及其一致行动人还通过二级市场大肆减持套现。据粗略统计,文开福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将套现45亿元。

  据报道,合力泰前身是联合化工,2014年联合化工卖壳,文开福旗下的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由此完成借壳上市,文开福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更名为合力泰。

  公司官网介绍称,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液晶显示、触控模组、智能硬件产品的制造商和方案商。主要产品横向布局在液晶显示模组、触控模组、摄像头模组、指纹识别模组、无线充电模组;纵向产业链布局盖板玻璃、FPC,新产品2.5D盖板玻璃、3D盖板玻璃,布局电子纸生态链;公司现有客户包括华为、小米、OPPO、VIVO、TCL、三星、微软等企业。

  合力泰2019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58亿元,同比下降12.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9亿元,同比下降4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3亿元,同比增长50.05%;基本每股收益0.21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