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国宾举报国信“研报门”续集:进一步提供涉嫌违规材料

  中新经纬11月19日电 据爱康国宾微信号19日消息,应深圳证监局的约请,2020年11月17日上午,爱康国宾相关人员专程前往深圳证监局现场反映相关问题,进一步提供国信证券分析师涉嫌违规的相关材料,配合深圳证监局的调查。此前12日,爱康国宾曾向中国证监会、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以及中国证券业协会实名举报,请求对国信证券分析师谢长雁、朱寒青研报中涉嫌传播虚假信息、误导投资者事宜开展调查。

  11月6日,国信证券下属分析师谢长雁、朱寒青发布了《大跌事出有因,探寻阿里战略》研究报告。研报认为美年健康的剧烈回调与关键股东的减持有密切关系,其中提到爱康国宾预计同受疫情冲击,短期内并非资产注入良机。

来源:国信证券研报截图

  11月8日,爱康国宾向国信证券发送了《律师函》,称上述研究报告存在诸多虚假内容及刻意编造误导性信息,要求国信证券对相关问题进行书面答复。国信证券则回应称,“报告本身的逻辑并非讨论相关公司间存在合作等可能性。可能各方对文本的个别表述解读不一致,进而产生了一些误会”。

  11月12日,爱康国宾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深圳证监局”)以及中国证券业协会进行实名举报,请求对国信证券分析师谢长雁、朱寒青涉嫌传播虚假信息、误导投资者事宜开展调查,并依法予以处理。

  11月19日,爱康国宾微信号再发消息,称应深圳证监局的约请,2020年11月17日上午,爱康国宾相关人员专程前往深圳证监局现场反映相关问题,进一步提供国信证券分析师涉嫌违规的相关材料,配合深圳证监局的调查。

来源:爱康国宾微信号截图

来源:爱康国宾微信号截图

  爱康国宾还特别提到,中国证监会正在扎实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2020年7月7日,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公布[2020]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于某证券公司的两位证券分析师因其所撰写的研报相关内容无法确认信息来源,分析师未能尽到应有的谨慎、诚实和勤勉尽责义务,存在虚假陈述和信息误导行为,而对其做出行政处罚。

  爱康国宾官网显示,爱康集团通过旗下多个品牌,为团体客户和家庭、个人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体检、疾病检测、齿科服务、私人医生、职场医疗、疫苗接种、抗衰老等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截至2020年11月初,爱康集团(包括并购基金)已在香港、北京、上海等53大城市设有143家体检与医疗中心,与全国200多个城市超过720家医疗机构建立合作网络。(中新经纬APP)

【编辑:代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