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方秀宝、方东晖父子拟减持福莱蒽特不超过6%

  中新经纬11月21日电 福莱蒽特股东方氏父子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21日盘后,福莱蒽特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司股东方秀宝及其一致行动人方东晖持有公司916800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8%。方秀宝和方东晖为父子关系,两人股份来源均是公司IPO前取得的4584002股。

  减持计划方面,方秀宝、方东晖均计划减持不超过4000200股,计划减持比例均不超过3%,竞价交易减持期间为2022年12月14日至2023年6月11日,拟减持原因则为个人资金需求。

  总体上看,方秀宝及方东晖合计拟减持数量不超过8000400股,即不超过福莱蒽特总股本的6%。另外,在上述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发生派发红利、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股本除权、除息事项,方秀宝及方东晖可以根据股本变动对减持计划进行相应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据福莱蒽特招股书,方秀宝、方东晖两人为原上市公司东音泵业的实际控制人,东音泵业主营业务为井用潜水泵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20年4月东音泵业完成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更名为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音泵业井用潜水泵相关资产置出,方秀宝、方东晖仍为上述资产实际控制人。

  对于方氏父子的减持计划,福莱蒽特表示拟减持股东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原因自主决定本次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存在不确定性风险,拟减持股东可能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减持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福莱蒽特所处行业为染料制造业,其上游是石油化工业,下游为纺织印染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分散染料及其滤饼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分散染料,用于涤纶及其混纺织物的染色。

  业绩方面,福莱蒽特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15亿元,同比下降5.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5亿元,同比下降47.47%。

  对于业绩下滑,福莱蒽特表示,主要系受疫情及染料市场行情影响销售量下降、销售价格下滑,同时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所致。(中新经纬APP)

【编辑:陈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