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整理跌0.23% 金融板块明显回调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2日电 周四,沪深两市高开后未能延续昨日反弹势头,沪指总体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明显回调,指数考验20日均线支撑。题材概念方面,维生素、ST概念等活跃,创投概念回落。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45.43点,跌0.23%,成交额1256亿。深成指收报7893.99点,跌0.18%,成交额1797亿。创业板指收报1354.17点,跌0.66%,成交额514亿。

  盘面上,传媒娱乐板块领涨,供气供热、船舶、广告包装涨幅居前;仓储物流、证券、多元金融板块走弱。

行业板块涨幅榜

  传媒娱乐板块表现强势,天舟文化、新华传媒、粤传媒涨停,华闻传媒涨超9%,印记传媒、ST中南、读者传媒等录得3%以上的涨幅。

传媒娱乐板块个股涨幅榜

  仓储物流板块集体下挫,长江投资跌逾9%。证券、银行板块明显回调,天风证券盘中大跌逾7%。

  周三(21日),A股在隔夜美股大跌背景下却逆势收涨,板块多数飘红。有分析指出,从短期来看,A股迎来反弹窗口,而美股下跌的边际影响正逐步减弱。申万宏源认为,近期A股市场反弹主要有两大基础:一是管理层强调“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呵护市场,扶持民企的政策组合构成“政策底预期”,短期有效支撑了风险偏好。二是A股非市场化的干预减少,国内资金活跃度提升,重新获得了市场定价权。

  华鑫证券研报指出,下一阶段,在指数经过震荡分化之后,对年报预期改善标的依旧是绝佳机会,毕竟市场热度已经起来也无须过多悲观,但短期指数的回踩确认,并不会快速结束,还需谨慎对待。从技术角度来看,沪指已多次冲关2700点遇阻回落,可见短期此处还是一个重要阻力位。后期预计短期在2600—2700点僵持震荡的概率较大。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四季度下半季度,蓝筹股有望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对指数起到较大的拉动作用。外资开始逐步入场,今年以来外资流入资金超过3000亿元。外资私募纷纷在国内市场发行产品,就是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表现。

  民生证券指出,继续看好四季度的反弹行情,在短期倾向于基本面改善、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票,操作上继续关注外盘走势。东吴证券也认为,短期而言,11月A股市场都在反弹窗口期,看好金融和成长板块,金融板块中关注券商,成长板块中关注 ToB 端信息技术,云计算、5G、半导体设备、航空装备等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科创概念板块全面开花,中金公司指出,结合此前创业板成立前后的历史经验,在科创板提出初期部分相关标的,如科技创新类企业及业务涉及创投领域的企业易受到市场的阶段性关注。券商及相关金融机构也有望受益于科创板成立带来的增量业务贡献。中长期来看,科创板成立将为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投融资支持。(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