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千亿股惨遭跌停!恩捷股份回应:董事会、监事会正常运作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恩捷股份22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发声明称,公司及各子公司生产及交付均在正常进行中。董事会和监事会正常运作,目前由董事兼高级副总裁程跃主持日常工作。

  21日盘后,恩捷股份公告称,公司于11月20日接到家属通知,董事长Paul Xiaoming Lee和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晓华因相关事项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22日,恩捷股份开盘跌停,截至收盘跌停封单超22万手,换手率0.14%,股价报140.17元,总市值1251亿元。

  对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为何被监视居住”的问题,恩捷股份工作人员稍早前对“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回应称,目前未能知悉被调查原因是否与上市公司存在关系,会持续关注该事项后续进展,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据了解,“监视居住”是一种刑事强制措施,它通过限定适用对象的活动空间即住处或指定的居所来限制其人身自由,从而保证刑事追诉活动的顺利开展。

  恩捷股份22日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公司及各子公司生产及交付均在正常进行中。各事业部、子公司、各部门职责清晰,公司全员同心协力按照既定战略和任务继续有序推进产能扩建、及时生产交付、品质卓越稳定、资金安全、研发创新、人才充实等工作,稳健经营。

  恩捷股份还称,公司拥有完善的治理结构、运营机制和内控制度,董事会和监事会正常运作,目前由董事兼高级副总裁程跃主持日常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恩捷股份前身为云南创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在A股上市挂牌;涵盖“新能源”和“包装”两大业务体系,以及“膜类产品”“包装印刷产品”“纸制品包装”三大产品板块,服务于全球大型锂电池生产企业、卷烟生产企业、食品饮料生产企业、塑料包装企业、印刷企业等。

  恩捷股份是云南省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信息显示,董事长Paul Xiaoming Lee及副董事长李晓华合计持有恩捷股份21.64%的股份。李晓华与其系兄弟关系。

  据2022年胡润百富榜,李晓明家族的财富达440亿元,排在榜单第105位;李晓华家族的财富达325亿元,排在榜单第155位。云南当地媒体依据该榜单数据称,李晓明家族、李晓华家族财富分别排在云南企业家的第一位和第二位。(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