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跌2.49%失守2600点 创投股掀跌停潮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3日电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主要股指全线飘绿。沪指早盘低开后便一路下行,午后跌幅持续扩大,跌破2600点关口,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双双跌超3%。近期龙头个股光洋股份、市北高新均被钉牢跌停,券商股也失去往日冲劲,创投板块大幅杀跌,市场一片萎靡。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79.48点,跌2.49%,成交额1500亿;深成指收报7636.70点,跌3.26%,成交额2085亿;创业板指收报1308.74点,跌3.34%,成交额629亿。

行业板块跌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绿,船舶、互联网、矿物制品、传媒娱乐、软件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百度概念、稀土永磁、租购同权、体育概念、独角兽、创投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创投概念板块多股跌停

  创投板块午后掀起跌停潮。市北高新、神州长城、华西股份、华控赛格、中原高速等二十多股跌停,京蓝科技、绿庭投资、复旦复华等股跟跌。

  证券板块盘初小幅上涨后持续下跌,截至收盘整体跌逾4%。长城证券、华鑫证券、天风证券跌逾7%,国金证券、中信建投、太平洋、财通证券等股纷纷下挫。

  银河证券指出,沪指在月初站上2600平台后维持平台震荡,在上摸2700点后回落。创投股积累较多获利后抛压。市场进入滞涨阶段。后期的A股市场可能继续呈现震荡的态势。近期应持续关注维护市场的相关政策落地的力度。随着资本市场信心回暖,建议关注风格切换下的投资机会,前期超跌、迎来业绩拐点、公司治理优异的民参军个股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方正证券认为,由于创投概念、重组概念出现获利回吐,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对相关上游板块产生负面影响,大盘未续强势,市场对“底”的性质争论再起。短线大盘延续横盘整理走势,只要市场热点在轮动,赚钱效应仍存,市场心态就会平稳,大盘就不会出现大问题,也就不会产生大的波动。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军工、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及刚盘出底部股,回避前期涨幅过高股。(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