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财经前瞻】11月PMI下周公布 G20峰会召开在即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4日电(吴亦涵)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公布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11月官方制造业PMI以及官方非制造业PMI数据。

  国际上,将公布第三季度GDP(预估)数据以及当周API原油库存;德国将公布10月失业率数据;欧盟将公布欧元区11月末季调CPI数据及10月失业率数据。

  中新经纬吴亦涵 制表

  市场热点

  一、G20峰会将召开

  2018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23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会上介绍,今年G20将重点关注金融科技和加密资产问题,中国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期待G20能够继续在这个议题下加强政策协调,并且通过相应的加强监管科技来防范可能引发的风险。

  二、中国11月PMI数据将公布

  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和1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0月PMI为50.2%,较9月环比回落0.6%,但仍然处于荣枯线上方,且已连续27个月,仍位于扩张区间,制造业总体继续保持增长,增速放缓。

  东北证券分析师许俊认为,今年宏观数据“季末冲高、季初回调”的季节性规律明显,宏观经济仍然在相对安全的区间内运转,坚定对全年经济“前高后不低”的判断。

  三、公开市场无到期资金 降准存空间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无到期资金。截至昨日,央行公开市场本轮逆回购“静默期”已持续21个交易日,刷新了历史纪录。11月份,央行逆回购操作全月停做的可能性正大幅上升。如果全月暂停,将是2015年5月之后的首次。

  分析认为,逆回购主要是短期流动性提供工具,目前的核心问题是引导长期融资成本下降,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支撑,因此,央行更倾向于使用MLF等中长期政策工具,而较少使用逆回购等短期操作手段。

  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市场普遍认为,央行将注重投放中长期资金,降准和“有条件”的降息都有空间。

  四、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将出炉

  11月30日凌晨四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1月会议纪要将出炉。而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将激发出市场对鸽派加息的相关预期,美联储可能早于预期结束加息周期。

  摩根士丹利货币策略师Hans Redeker等人认为,美联储曾经的鹰派加息可能会变成鸽派加息,美联储明年可能仅加息两次。分析师表示,假如下周美联储高官继续发表偏鸽派言论,美元可能会进一步承压,美元全盛时期将结束,美元可能会在2019年见顶。而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正在增强,将推动金价进一步反弹。

  五、同程艺龙11月26日赴港上市,估值约200亿港元

  同程艺龙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26日赴港上市,发行价为9.8港元,按此发行价计算,公司完成全球发售后的总市值约为201亿港元(约合178亿元人民币)。公告显示,经扣除承销费用及佣金和公司应付全球发售相关的估计开支,估计公司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2.51亿港元(约合11.1亿元人民币)。

  同程艺龙的收入主要来自交通票务及住宿预订两大核心业务。2018年上半年同程艺龙交通票务合并交易额为472.3亿元,合并住宿预订交易额为107.3亿元。IPO前,腾讯持股为24.92%,为大股东;携程股比例由22.88%提升至24.31%,依然为同程艺龙第二大股东。华帆润禾持股为8.71%,为第三大股东。

  股市前沿

  一. 新股机会

  下周A股将有1只新股发行,即紫金银行,发行日期是11月27日(周二)。这只新股预计发行36609万股,申购上限10.90万股,申购代码为780860。

  公开资料显示,紫金农商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南京市辖区内4家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组建而成,总部设在南京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2年12月末,全行注册资本22亿元,营业网点122个,员工总数2000余人。从股权结构看,紫金农商银行股权结构分散,持股5%以上的股东仅紫金投资和国信集团,其实际控制人均为南京国资委。

  二、机构看后市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现在A股市场处于历史大底位置

  周五A股再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一方面是受到美股出现大跌的拖累,另一方面,市场的调整也和投资者的信心恢复需要时间有关。

  现在可以确认的是政策底已经出现,并且政策底和市场底已经重合。因为这一次政策底的出台时点是市场跌到2500点之下,最低到2449点,这倒逼政府出台各项利好的政策,一方面救经济,一方面救市。

  政策的出台同时也会提振大家对于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会触底,下半年会出现回升,而股市一般是提前半年来反映经济的变化,所以现在市场其实就是在历史大底的位置。

  中金公司:A股整体估值偏低,2019年可布局三大主线

  中金公司认为,受增长继续下行、政策逐步托底等基本面与政策交互演变的影响,从当前到2019年年底,A股市可能会经历风险继续释放与机会显现的阶段,时机把握较为关键。A股整体估值已偏低,随着市场利率回落,估值扩张基础已初步具备,未来有待增长预期的企稳及改革挖潜力、提效率、增活力的实现。另外,外资等长线资金、地产资金可能流入会支持A股流动性改善。

  配置方面,中金公司表示2019年上半年,建议遵循以下三大主线布局后市机会:首先,逢低吸纳符合消费和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包括医药、家电、轻工、餐饮旅游、食品饮料、汽车及零部件、TMT等;其次,关注下跌时间长、幅度大、估值低、预期已经较为悲观的部分板块边际改善机会,包括券商、保险、军工、部分新能源等;最后,相对看淡近年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未来需求放缓更明显、估值风险释放尚不充分的板块,主要原材料等板块。

  西南证券:2019年上证有望达到3200点

  西南证券认为2019年上证指数有望达到3200点,创业板指有望回归1700点。创业板指有望呈现震荡向上格局,市场活力充沛,成长股与壳资源表现活跃;上证指数则相对创业板指较弱,呈现箱体震荡格局,白马股需要估值回归后再逐步跟随业绩增长。

  投资策略方面,西南证券2019年看好军工、通信、传媒等成长类板块表现抢眼;券商受益于市场活跃也将有所表现;主题配置上:进口替代、壳资源(特别是资产注入板块)、新兴产业、科创板块都值得关注。(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