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营收持续下滑净利增1.7倍 *ST御银被问询:合理?

  中新经纬11月25日电 25日,深交所向*ST御银下发2022年三季报问询函,要求其对营收持续下滑以及报告期营收同比下滑但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等作出说明。

  2022年三季度报告(以下简称“三季报”)显示,2022年1-9月,*ST御银实现营业收入5432.90万元,同比下降8.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5.83万元,同比增长171.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27.25万元,同比增长204.15%。

  对此,深交所要求*ST御银说明营业收入持续下滑以及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下滑但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已采取或拟采取的提高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改善措施,并结合主业盈利能力、在手订单及执行情况、成本负担能力等因素,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及时、充分提示可能存在的退市风险。

  三季报显示,*ST御银投资性房地产期末余额7.03亿元,较期初增加66.35%,主要原因是公司御银金融电子高新科技园和北京房产转入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6,119.64万元,较期初减少43.40%,主要原因是公司北京房产转入投资性房地产;在建工程期末余额28.99万元,较期初减少99.87%,主要原因是公司御银金融电子高新科技园房产转入固定资产。

  深交所要求*ST御银结合具体工程进度、累计投入占预算比例、设备状态及使用条件等情况,说明报告期内相关在建工程是否达到可使用状态及相应时间,是否存在延迟转固情形;说明投资性房地产涉及房屋及建筑物的具体情况,包括报告期内的转入/转出时间、涉及金额、转入/转出原因、主要用途等,转入/转出的相关会计处理,并说明你公司投资性房地产的折旧、摊销和减值是否充分,投资性房地产目前的使用情况,是否符合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条件。

  此外,三季报显示,*ST御银报告期发生销售费用96.51万元,同比下降57.47%;发生管理费用1,330.72万元,同比下降45.57%;发生研发费用392.28万元,同比下降61.13%;发生财务费用-108.79万元,同比下降192.53%。

  深交所要求*ST御银结合人员变动、业务开展等情况,说明前述费用同比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

  Wind显示,*ST御银从事金融自助服务设备及软件等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同时提供各种金融交易专业解决方案。公司的主导产品为自主研发、生产、销售、运营KINGTELLER系列银行存取款机以及提供主机咨询服务。

  二级市场上,*ST御银25日收涨1.58%,报3.21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