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中信建投:紫晶存储涉嫌欺诈发行影响尚不确定

  中新经纬11月25日电 25日盘后,中信建投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称,作为紫晶存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公司对该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向社会各界致以深深的歉意。

  2022年11月19日,上市公司*ST紫晶(紫晶存储)发布公告,称其因涉嫌欺诈发行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拟对其采取行政处罚。

  2022年2月11日,紫晶存储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后续方面,中信建投表示,公司将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督促紫晶存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配合有关方面做好风险化解工作,积极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尽量减少该事件造成的不利影响。目前,该事件对公司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建投所属行业为证券行业,主要业务包括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业务以及资产管理业务。

  业绩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中信建投实现营收227.03亿元,同比增10.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37亿元,同比降11.32%。

  二级市场上,截至11月25日收盘,中信建投涨0.2%报24.7元/股,公司最新市值为1916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陈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