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均存款20万卢布

  俄罗斯人均存款20万卢布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人的银行存款额正在逐步增长,人均存款已达到20万卢布。俄新社25日报道称,根据俄罗斯央行的统计,截至今年10月1日,俄罗斯银行居民储蓄总存款达29.4万亿卢布(1卢布约合人民币0.1元),创下近年来新高。按人均计算,俄罗斯人均银行存款约为20万卢布。

  不过,俄不同地区间人均存款金额差别较大,只有9个地区人均存款额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莫斯科由于工资和收入水平较高、居住的富人最多,人均存款也属全国最高,超过80万卢布。圣彼得堡排名第二,人均存款为42万卢布。而达吉斯坦(9.1万卢布)和车臣(8.5万卢布)人均存款最少。专家们认为,未来俄公民存款额将会继续增长。俄新型社会研究所专家科尔塔绍夫称,俄居民之所以喜欢将钱存到银行,是因为投资其他项目需要考虑太多的问题,如果不对投资项目深入研究,犯错的可能性非常大。(柳玉鹏)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