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与债权人在美会面,称债务重组决定生死,声明未提回国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6日电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官方微博26日发布声明称,当地时间11月25日,贾跃亭在位于美国洛杉矶FF总部召开债权人会议。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贾跃亭赴美两年多以来首次与国内债权人进行会面。


  来源: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官方微博

  声明称,非常感谢来自20家债权方的35名债权人及律师代表来到FF洛杉矶总部参加债权人大会。在参观了FF研发中心和未来主义者实验室、试乘FF 91并与贾跃亭及FF全球合伙人深度沟通之后,多位债权人代表表达了对FF产品技术和团队的高度认可,以及对FF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声明指出,贾跃亭再次向债权人代表当面诚恳致歉,也表达了尽快和债权人达成符合各方利益的债务重组方案的信心。贾跃亭表示,债务重组的成功与否决定了FF的生死,也决定了各位债权人的利益。希望能够在12月中下旬对调整后的重组方案进行投票,尽快推进方案的通过。

  另外,根据声明,在此次债权人会议上,并未提及贾跃亭回国的相关事宜。

  有业内人士指出,贾跃亭与债权人的此次见面,目的并不是为了还钱,而是为了破产重组。

  今年10月13日,贾跃亭宣布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称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FF的股权。


  来源: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官方微博

  据第一财经报道,贾跃亭提交的破产申请文件显示,其目前个人资产总额为14.17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金融资产,为14.12亿美元,房地产资产为477.39万美元。

  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申请需要获得债权人支持。不过,贾跃亭方面此后取消了原定于北京时间11日8日下午5时举行的针对破产重组计划的投票,原因是债权人委员会和部分债权人不同意现有的重组方案。

  11月11日,贾跃亭向债权人发出致歉信,并承认自己是乐视生态失败的第一责任人。贾跃亭称,“正是我所犯的三大致命错误造成乐视体系的失败,继而导致大家的债务无法及时偿还,我深感抱歉和愧疚,同时我也衷心感谢大家多年来的理解和支持,我会更紧密地与大家沟通,共同解决问题”。

  贾跃亭表示,在美国期间,时刻不敢忘记的两件任务,一是还债回国,另一个是把FF做成。“我竭尽全力通过多种方式陆续偿还了超过30多亿美元债务,待偿还债务约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活着是一种责任,活着就有百万种可能,活着你的故事就没有结束,就能还债、就能回国、就能把FF做成、就能实现梦想”。

  纵使如此,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计划并未得到全部债权人的认可。

  11月13日,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提交申请,要求驳回贾跃亭依照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申请的破产重组,如果不能驳回,则要求从特拉华州法院转到加州法院。

  据此前消息,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称,2016年年末,公司曾向乐视体育出借5000万元贷款,并协定12个月内一次性偿还所有本金,贾跃亭本人和乐视控股作为担保人,负连带责任。

  对此,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11月21日表示,如果上述诉求获得通过,那么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将无法实施,并将被迫转为个人破产清算。

  据公开报道,下一步,贾跃亭方面将于12月6日进行官方债权人会议,债务人必须参加;12月18日将举行听证会,法院将对贾跃亭提供的信息披露文件进行审核和批准;预计12月中下旬对调整后的重组方案进行投票;2020年1月24日是债权人申报截止日期。(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