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逾1%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40亿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6日电 周二,A股三大股指震荡整理,沪指微幅收涨,深市指数相对强势,创业板指涨超1%。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跌不一,其中休闲服务、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领先,钢铁、采掘、建筑装饰板块领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907.06点,涨幅0.03%,成交量1654.97亿元;深成指报9677.23点,涨幅0.53%,成交量2281.3亿元;创业板指报1679.08点,涨幅1.04%,成交量7754亿元。

  个股方面,1428只个股上涨,其中暴风集团,ST椰岛,恒基达鑫等74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062只个股下跌,其中新钢股份,ST威龙,康力电梯等44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广电计量换手率最高,达48.48%。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29.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6亿元,融券余额报108.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21.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7亿元,融券余额报26.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26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9685.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43.6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22.4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7.5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1.1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8.8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5.2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9.3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0.63亿元,深港通净流入5.9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4.09亿元。

  行业板块涨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船舶、旅游、文教休闲、酿酒、农林牧渔、航空、广告包装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建筑、证券、日用化工、运输设备等板块下跌。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涨少跌多,消费电子、奢侈品、猪肉、智能电视、苹果概念、OLED概念、超清视频等板块涨幅靠前;特钢、磷概念、保障房、氢能源、低碳经济等板块跌幅靠前。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认为,指数震荡格局不改,注重低估值板块的投资机会。货币政策的宽松、科技板块估值偏高而业绩不达预期、财政政策再发力、暖冬施工进度超预期等各种因素均利好估值较低的大基建板块。策略上建议稳健配置,留存实力,以把握震荡磨底行情中涌现的结构性机会为主,并考虑选好行业赛道,挖掘优质标的,提前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

  首创证券预计,股市将延续震荡行情,逆周期调控政策逐步发力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但在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下,股市上行动力也不足。建议优化中长期配置结构,放眼三年内,如果相关闲置资产没有进行股票配置,目前则是一个较好的配置点。根据历史经验,中国市场牛短熊长的特征十分突出,在熊市向牛市酝酿的过程中,有充分的时间来选点入场,目前就是中长期入场的一个良好时点。(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