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户央企23名领导人事调整,涉中国建材、中国电力等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7日电 据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微信号“国资小新”消息,27日,国资委公布15户央企23名领导人员职务任免情况,涉及中国建材、中国电力、中国黄金等央企。

  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周国平任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跃平任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提名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曹厚琪任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刘立权任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管定帮任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曹锡锐任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人选。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免去李跃平的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周育先任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宋志平的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董事长、董事职务,退休;免去刘志江的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副董事长、董事职务,退休。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免去周育先的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董事职务。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宋鑫任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

  卢进任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宋鑫的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事职务。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牛建华任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免去卢进的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免去牛建华的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徐宗祥任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提名为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免去尹刚的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董事职务,不再担任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孔宁的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

  免去徐宗祥的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

  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任命肖波、李茂华、张继军为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提名张继军为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聘任张涛为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王晓杉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纪委书记。

  南光(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光集团有限公司〕

  免去段洪义的南光(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职务,不再担任南光(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光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

  免去陈向东的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董事职务,退休。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免去何可人的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董事职务,退休。

  (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