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胜诉!FF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的申请被再次驳回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9日电 11月29日,恒大健康(00708.HK)发布公告,2018年11月29日,时颖收到紧急仲裁结果。紧急仲裁员全面驳回合资公司剥夺时颖对合资公司的资产抵押的申请。

恒大健康公告 来源:港交所

  而作为败诉方,贾跃亭方面须承担自己及恒大方的诉讼及仲裁费用,合计约830万港元。

  在此前10月25日的一份仲裁结果中,仲裁员就曾驳回贾跃亭方面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同时也驳回了贾跃亭方面突然提出的解除恒大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

  近期接连提出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但均被驳回,似乎说明根本没有投资人愿意给予贾跃亭新的股权融资。

  此前贾跃亭方面数次对外传递信息,有来自中东某基金、区链块公司EVAIO等愿意给予其投资,但最终并无下文。对于这位在国内欠债过百亿,挪用子公司资金致其濒临破产、拖欠众多供应商款项不还、自己也被法院多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等不良行径,相信即便是国际投资者也会对投资贾跃亭认真考量。

  恒大方面入主后,一直都支持FF进行合理融资,今年FF曾提出两笔债权融资,都获得恒大快速同意并已完成。双方此前也曾初步探讨过股权融资方案,恒大明确表态支持一切合理的股权融资方案,但贾跃亭从未向恒大提交过任何具体的股权融资方案。

  11月7日,恒大方面也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SmartKing提出了仲裁全面反诉,要求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履行合约。

  在入股FF后,贾跃亭和合资公司一度强行赶走时颖委派的出纳员、强行阻止时颖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时颖无法知悉合资公司的财务状况。

  目前恒大和FF已走向了完全对立,对于急需资金的贾跃亭和FF来说,融资进展也并不顺利,明年一季度完成量产的承诺似乎很难实现了。(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