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要等到2050年?靓号携转难?中国移动回应了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9日电(常涛)11月29日,中国移动在“携号转网媒体沟通会”上针对用户在携号转网办理过程中关切的问题作出回应。

  针对用户反映的“携号转网要等到2050年”等问题,中国移动表示,对无固定合约期以及合约期过长协议进行全面梳理,比照合同法相关条款,合约周期不超过20年。对合约期超过20年的老客户,全部调整为不超过20年;对新办理合约的客户,统一按新协议执行。

  针对靓号携转难问题,中国移动给出解决方案:如客户靓号协议已到期,可自由携出;如客户靓号协议未到期,且协议中明确的解约条款,按条款执行;如客户靓号协议未到期,且协议中未明确的解约条款,根据合同法的相关条款,解除协议后即可办理携转。

  据了解,携号转网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0年起,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五省(市)陆续试点;第二阶段,11月10日,其他26省服务上线试运行;第三阶段,11月27日,全国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

  中国移动表示,用户看待携号转网越来越理性。前期五省(市)试点(自2010年以来),全行业累计携转用户占总用户比例仅为1.8%;近期26省(市)试运行(11月10日至26日),全行业累计携转用户仅7.2万。从行业调研来看,用户携出原因在资费趋同的情况下,更关注网络质量和服务水平。(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