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暴力裁员事件续:双方和解,涉事4主管及1员工被处分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9日电 网易暴力裁员事件有了后续。

  29日午后,网易再度发布声明称,近几日公司管理层与前离职同事及其家属联系,当面做了道歉和沟通,双方解除了一些误会,目前已达成和解;已明确各环节相应负责人,对涉事的4名主管和1名员工进行了不同层级处分。

  网易29日发布的声明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在同一时间段,此前曝光网易暴力裁员的微信公众号“你的游戏我的心”也发布了一则声明,称目前已和网易达成和解,双方一致同意放下争议,接下来网易将协助其治疗。

  来源:“你的游戏我的心”微信公众号

  11月23日,微信公众号“你的游戏我的心”发布一篇题为《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的文章,作者自称为网易前员工。

  文中称,其自2014年从上海交大毕业后就进入到网易工作,今年1月底被确诊为扩张型心肌病。在身患绝症的情况下,经历逼迫、算计、监视、陷害、威胁,甚至被保安赶出公司。他表示,自己与网易展开了几个月的交涉,在此过程中受到了网易游戏包括复合强行挑刺、变相背锅、被早退、被诬陷、保安暴力驱逐等不公平待遇。

  来源:“你的游戏我的心”微信公众号

  11月24日晚间,网易公关部就此事做出回应称,公司从集团层面安排了专项小组,已经在进行了解核实。

  11月25日,网易发布声明表示,上述事件在沟通和处理过程中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诸多不妥行为,向相关前同事及家人道歉。

  声明指出,今年3月底,这位前同事的主管因绩效原因向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文章展示的“业绩排名”,实际为工作量排名,不完全反映工作质量,经复核,其绩效确不合格。公司为每一位员工在“五险一金”外,购买了额外的商业保险,也减轻了这位前同事在职期间的治疗费用负担。遗憾的是,这位前同事谢绝了网易在9月主动提出“N+1"外的特殊关怀方案:在“N+1”补偿的基础上,将在其离职后的12个月内,继续额外每月无条件提供等同于其月基本工资的关怀金。

  在29日最新发布的声明中,网易表示,未来将强化员工绩效考核的及时反馈机制,在绩效复合环节增加360度环评、跨部门专业评委等制衡措施,弱化主管主管评判占比,确保绩效考核更公正。

  网易还称,在一年一度的员工满意度调查中,将新增离职员工抽样访谈,将员工集中反映的问题列入年度重点改进计划,并对改进进度及结果进行公示。(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