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万辆新能源汽车!北汽、江南汽车同日宣布召回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30日电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30日消息,北京汽车和江南汽车同日宣布召回,涉及超8万辆新能源汽车。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E、EV、EX、EU、EH、新能源威旺EV系列纯电动汽车

  日前,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12月1日起,召回2012年2月28日至2018年5月8日生产的部分E、EV、EX、EU、EH、新能源威旺EV系列纯电动汽车,共计69358辆。

  公告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因制动助力真空泵等原因,导致制动助力真空泵失效,在车辆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制动助力性能不足,甚至失去制动真空助力功能,存在安全隐患。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并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制动助力真空泵,以消除安全隐患。

  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召回部分云100S汽车

  日前,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 年12月1日起,召回2016年6月20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云100S汽车,共计13706辆。

  公告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两个供应商分别配套提供制动助力真空泵及真空泵控制器,一个供应商的真空泵与另一个供应商的真空泵控制器间不具备匹配性,未匹配安装可能导致真空泵因受保护而停止工作,造成车辆制动助力不足或无助力,存在安全隐患。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排查真空泵与真空泵控制器的匹配情况,对于不匹配的更换为同一个供应商的零部件,以消除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