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跑光了!欠债又欠薪的暴风集团现仅剩10余人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日电 暴风集团2日在深交所发布公告,因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人员持续大量流失,除冯鑫外,公司高管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公司目前仅剩10余人。由于资金状况紧张,公司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

  公告称,公司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公司目前资金状况紧张,存在持续经营困难的风险等其他风险。

  除了拖欠员工工资之外,暴风集团还拖欠了合作方费用,导致其网站、客户端无法使用。11月27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关于公司主营业务停顿的提示性公告,称因拖欠合作方机房服务器托管费用,合作方已终止提供服务,导致公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不能正常提供服务。

  11月21日,暴风集团曾公告,收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告知函》称,将辞去2019年报审计会计师,并提示投资者公司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

  彼时,暴风集团表示,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请新的审计机构。

  当日,暴风集团收到北京证监局关注函,其中提到,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冯鑫被羁押后,公司高管人员已于近期悉数辞职,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严重不利影响。北京证监局要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在岗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履责,全力维护公司经营稳定,对履职不力的,将被追责。

  北京证监局还要求,暴风集团董事会及监事会应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依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发挥作用、认真履职,董事会应尽快做好管理层人员、 证券事务代表的选聘工作,稳妥做好工作交接,稳定员工队伍。(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