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三国展开“贸易战” 法国价值24亿的商品面临征税威胁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日电 一天之内,美国宣布对法国、巴西、阿根廷三国征税。

  路透社3日消息称,美国政府周一表示,在断定新的法国数字服务税将损害美国技术之后,提议对价值24亿美元法国商品征税,并考虑就数字税对意大利、土耳其和奥地利进行调查。

  据悉,上述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商品包括香槟、手袋、奶酪、化妆品等商品。

2月27日,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官员称,总统特朗普的2018财年预算计划将增加54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来源:中新网

  美国贸易代表说,其调查发现法国税收“与国际税收政策的现行原则不符,对受影响的美国公司来说负担沉重”,这些企业包括Google,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表示,美国政府也在研究是否对奥地利,意大利和土耳其的数字服务税展开类似调查。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将恢复对阿根廷和巴西出口的钢铁和铝加征关税。他批评这些国家让本币贬值损害了美国农民的利益,并再次呼吁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

  《华盛顿邮报》3日发表《白宫在针对巴西、阿根廷和法国的贸易战中开启了新的战线》。特朗普在推文中说,他正命令对巴西和阿根廷钢铁和铝征收新的关税,以打击两国的“货币大幅贬值”,因为这损害了美国农民的利益。

  报道称,“突如其来的加税推翻了拉丁美洲国家与特朗普于2018年达成的协议,即接受配额就免除关税。”

  针对巴西和阿根廷货币贬值一说,路透社报道称,实际上,事实恰恰相反——两国都在积极尝试增强各自的货币兑美元汇率。

  路透社称,巴西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已寻求与美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阿根廷生产部长丹特·西卡表示,特朗普宣布加税令人“出乎意料”,他正在寻求与美国官员的会谈。此外,阿根廷外交部表示将开始与美国国务院进行谈判。

  周一,美股维持下跌局面,三大股指高开下挫,均创10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截至当天收盘,道指收于27783.04点,跌幅为0.96%。标普500指数收于3113.87点,跌幅为0.86%。纳指收于8567.99点,跌幅为1.12%。(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