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伦通或于14日开通 华泰证券GDR发行已获英国最终批准

  沪伦通或于14日开通 华泰证券GDR发行已获英国监管部门最终批准

  作者:孙翔峰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记者多方获悉,筹备已久的沪伦通或将在12月14日正式开通,揭牌仪式当日将会在伦敦举行,届时并将公布入选的中、英企业名单,而正式交易或将等到1月后。目前,华泰证券GDR发行已经获得英国监管部门的最终批准。

  由于目前仅有华泰证券一家披露了发行意向并获得监管部门核准,就此,如果沪伦通于14日正式开通,则华泰证券发行的GDR将是唯一一只挂牌产品。

  2018年12月1日,华泰证券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已于2018年11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批复》。 据批复内容,中国证监会核准其发行不超过8251.5万份GDR,按照公司确定的转换比例计算,对应新增A股基础股票不超过8251.5万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华泰证券GDR可到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此前,11月23日,华泰证券公告称,公司已经于11月22日在伦交所正式披露《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的意向确认函》。该意向函是公司根据境外相关监管规则的要求而刊发,用于表明上市意向,主要面向参与本次GDR发行的合格投资者。

  在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核准后,华泰证券发行GDR还需要获得英国证券监管部门的核准。据最新的消息,目前华泰证券GDR发行已经获得英国监管部门的最终批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华泰证券能在这一两日即开始发行程序,按照正常市场规律来看,询价一周之后,在12月14日左右上市是比较合适的时间。

  但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华泰证券方面尚未公布相关发行公告,也没有披露正式的消息。因此,沪伦通能否于14日正式通行,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此外,由于目前尚未有英国企业公布CDR发行意向,可以断定,上交所方面挂牌交易CDR产品,恐还将再等待一段时间。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