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跌0.61%终结三连涨 创投概念股掀跌停潮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5日电 周三,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在知识产权、有色、白酒等板块的带动下,市场逐渐回暖,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沪指跌幅收窄;午后两市小幅回落,创业板指沿平盘线窄幅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49.81点,跌0.61%,成交额1337亿;深成指收报7928.51点,跌0.32%,成交额1885亿;创业板指收报1381.77点,涨0.22%,成交额586亿。

行业板块跌幅榜

  盘面上,板块多数飘绿。行业板块方面,证券、商贸代理、多元金融、仓储物流、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只有有色、农林牧渔、医疗保健、医药板块上涨;概念板块方面,知识产权、猪肉、ST板块、多晶硅、仿制药涨幅居前,租购同权、创投概念、上海自贸、独角兽、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居前。

  知识产权板块领涨概念板块。光一科技4连板,华媒控股也封板,安妮股份涨逾8%,数字认证、捷成股份、数码科技等股纷纷跟涨。

创投概念股掀跌停潮

  创投概念股遭遇重挫,掀起跌停潮。鲁信创投、九鼎投资、市北高新、民丰特纸等近20股跌停。此前,上海证券报发文称创投概念股异动行情背后有明显的游资恶炒因素。

  天风证券认为,持续观察消费电子创新周期的到来带来的行业反转时机,尤其是5G终端和其带来的能够实际落地的应用;等待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明确之后的市场格局重估和抢装周期叠加新车周期的投资机会;云计算持续稳定增长,企业数字化转型刚刚开始,成长股为数不多的持续几年的板块,值得持续关注跟随市场情绪错杀之后带来的长期布局机会。

  太平洋证券表示,A股迎来做多窗口,短期对风险偏好反应敏感的成长和券商板块将表现占优,建议重点关注通讯、计算机、军工等方向。中期视角来看:PMI指数持续下探,拖累企业盈利;经济下行周期配置防御板块仍是市场主基调,公用事业、农林牧渔、大金融板块往往在经济衰退期具备超额收益。同时财政政策发力基建投资,对冲需求下行将是大概率事件,逆周期调控经济的光伏、特高压、建筑等板块也可积极布局。(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